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在廈門調研時強調:加快政策落地生效 促進兩岸交流合作

2018年06月07日16:5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汪洋在廈門調研時強調:加快政策落地生效 促進兩岸交流合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廈門出席第十屆海峽論壇期間,就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擴大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讓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與大陸同胞享有同等待遇,不斷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

  6日至7日,汪洋深入有關台資企業和台胞聚集社區調研,走訪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並與在閩工作的台灣同胞代表座談。他指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利益在兩岸同胞,動力也在兩岸同胞。每一個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的台灣同胞,都在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兩岸一家親”的生動故事,都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實踐者、貢獻者。地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注意聽取他們的心聲,回應他們的關切,為他們在大陸發展創造更加便利的條件。要加強組織領導,細化配套政策,切實把《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落到實處,讓台企台胞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涉台研究機構要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注重以問題為導向加強研究,培養更多涉台工作人才,積極開展兩岸學術交流,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貢獻智慧和力量。(新華社廈門6月7日電 記者 林暉 劉歡 許雪毅)

(責編:段晨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