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與第二個歷史決議》

2018年06月06日08:23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鄧小平與第二個歷史決議》

  《鄧小平與第二個歷史決議》由劉金田著,江蘇人民出版社出版。全書共七章,19.9萬字。

  該書以豐富而權威的史料,系統記述了鄧小平從1980年3月至1981年6月主持第二個歷史決議起草的全過程。其中,第一章至第四章對第二個歷史決議形成的歷史背景和條件進行了深入介紹,包括毛澤東逝世前后的中國政壇情況、撥亂反正的初步開展、真理標准問題的討論、國慶30周年講話等﹔第五章至第七章詳細描述了鄧小平主持起草第二個歷史決議的全過程及對該決議的評價等內容。

  作者在書中指出,鄧小平在起草第二個歷史決議的過程中,始終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握歷史決議起草的宗旨,始終站在歷史的高度,把握建國30年歷史的主題和主線、主流和本質,體現了一位無產階級革命家的獨特智慧和寬闊胸懷。

(責編:吳昊、高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