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鞏固壯大新時代統一戰線

2018年06月04日19:4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汪洋:鞏固壯大新時代統一戰線

  汪洋在統一戰線專題研討班上強調

  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聚力

  鞏固壯大新時代統一戰線

  統一戰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6月4日在京開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他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統一戰線肩負的使命更加繁重,地位和作用更加重要。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聚力,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把中共的各項方針政策在統一戰線貫徹落實下去,把各方面實現民族復興的智慧力量凝聚起來,最大限度團結積極力量、爭取中間力量、轉化消極力量,奮力開創新時代統一戰線事業發展新局面。

  汪洋強調,統一戰線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廣泛政治聯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法寶。要牢牢把握新時代統一戰線的正確政治方向,在事關道路、制度、旗幟、方向等根本問題上立場不含糊、原則不動搖。要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要深刻認識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巨大優勢和光明前景,切實增強“四個自信”,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

  汪洋強調,新時代統一戰線發揮優勢、彰顯價值的舞台更加廣闊。要善於運用好統一戰線這個渠道和平台,讓黨外人士真正理解和認同黨的方針政策,並通過他們引導所聯系的界別群眾團結在黨的周圍,最廣泛凝聚共識和人心。要繼承發揚“團結-批評-團結”等優良傳統,在堅持求同存異、體諒包容和照顧同盟者利益的同時,幫助同盟者實現思想認識上的進步,提升統一戰線的質量。要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堅持做代表性人士工作與做群眾工作並重,依靠統戰部門的專門力量與依托各方面力量並重,做好網絡統戰工作和做好線下統戰工作並重。要改進統一戰線工作作風,切實防止和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庸俗之風。要加強參政黨自身建設,努力提升履職盡責能力水平。

  開班式由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主持。萬鄂湘、陳竺、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陳曉光、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等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負責人,無黨派人士代表,中央國家機關、司法機關和地方政府擔任省部級領導職務的黨外干部參加開班式。

  當天,汪洋還聽取了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工作匯報。他強調,中央社院作為統一戰線人才教育培養的主陣地,要把牢辦學方向、強化統戰特色、夯實研究基礎、加強隊伍建設,為推動新時代統一戰線事業發展發揮更大作用。(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 記者姜瀟)

(責編:馬媛、程宏毅)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