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思想認識再提高 責任擔當再強化 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的突破

2018年06月01日19:5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韓正:思想認識再提高 責任擔當再強化 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的突破

韓正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思想認識再提高 責任擔當再強化

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的突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韓正1日主持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討論有關文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韓正強調,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一個重大國家戰略。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京津冀三省市和有關部門單位做了大量工作,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下一步,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思想認識再提高,責任擔當再強化,深刻認識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戰略意義,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的突破。

韓正表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核心任務、關鍵環節和重中之重,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必須緊緊抓住這個“牛鼻子”,努力實現五個“新突破”。要堅持“一盤棋”思想,認真落實控增量、疏存量相關政策意見,健全增強功能疏解內生動力的體制機制,推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新突破。要圍繞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深化細化規劃,加大政策支持,做實做強新區管委會,推動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取得新突破。要高質量推進工程建設,平穩有序推進北京市行政機構、事業單位向城市副中心搬遷,完善市政、交通等基礎設施和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配套,推動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取得新突破。要強化區域污染聯控聯治和生態環境共建,推動以打贏藍天保衛戰為重點的生態環境保護取得新突破。要扎實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推動以交通一體化為重點的基礎設施建設取得新突破。

韓正強調,要完善重大問題協調、重點工作推進、工作落實督辦“三個機制”,緊緊圍繞實現目標解決問題,提高執行力和落實力,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頑強拼搏、積極進取,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成效,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新的貢獻。

李鴻忠、蔡奇、王勇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以及專家咨詢委員會成員參加會議。(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