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滬寧: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思想 擔負起進軍世界科技強國的時代使命

2018年05月31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時政)王滬寧出席中國科協成立60周年百名科學家、百名基層科技工作者座談會

  5月30日,中國科協成立60周年百名科學家、百名基層科技工作者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中國科協成立60周年百名科學家、百名基層科技工作者座談會3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廣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科學院第十九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投身創新實踐,勇攀科技發展高峰,切實擔負起進軍世界科技強國的時代使命。

  5月30日是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座談會上,與會代表向全國科技工作者發出《科技中國夢 建功新時代》倡議書,11位科學家和基層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了發言。

  王滬寧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科技創新,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科學回答了事關我國科技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問題。推動建設世界科技強國,關鍵是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思想,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王滬寧表示,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廣大科技工作者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在搶佔全球科技制高點上展現新作為,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上展現新作為,在加強國際科技創新合作上展現新作為,加快推動我國由科技大國邁向科技強國。要傳承弘揚老一輩科學家的優良傳統,用實際行動推動科技事業實現新跨越。中國科協要以成立60周年為契機,加強對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領,提高聯系服務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深化科協系統改革,抓好科協組織黨的建設,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陳希、黃坤明、陳竺、盧展工和韓啟德以及苗華出席會議,萬鋼主持會議。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200多位科學家和基層科技工作者代表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31日 01 版)

(責編:馬媛、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