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湖北省出台綜合交通三年“四大攻堅戰”方案

2020年,縣縣通高速組組通公路

2018年05月31日14:02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2020年,縣縣通高速組組通公路

縣縣通高速、組組通公路、武漢長江中游航運中心基本建成……到2020年,這些美好的藍圖都將實現。5月30日獲悉,省政府已於22日印發《湖北綜合交通公路水路三年“四大攻堅戰”(2018—2020年)方案》,明確了高速公路、干線公路、“四好農村路”、水運建設4個方面的新目標和措施,全面吹響交通強省號角。

根據《方案》,3年內我省將新建成高速公路1250公裡,力爭建成1750公裡,到2020年,我省高速公路裡程達到7500公裡,力爭達8000公裡,實現縣縣通高速。

干線公路重點實施主通道擴容工程、省道提升工程和集疏運完善工程,打造高品質的國省干線公路網,全省二級及以上公路裡程突破3.6萬公裡、力爭達到4萬公裡,全省干線公路二級及以上公路比重達到80%以上。“四好農村路”方面,將按照路面寬度不低於5.5米、路基寬度不低於6.5米的標准,提檔升級3萬公裡農村公路,優先改造通客運班車路段﹔每年建成1萬公裡美麗農村路﹔讓農村公路進村入戶,新建1.3萬公裡,實現組組(20戶以上)通公路。

水運方面,發展重點實施航運中心核心功能區、高等級航道暢通、多式聯運培育、綠色安全智慧航運,全省港航建設投資完成180億元,全省三級以上高等級航道裡程突破2000公裡,港口年通過能力突破4億噸,集裝箱年通過能力突破500萬標箱,基本建成功能完善、資源聚集的武漢長江中游航運中心,暢通成網、干支聯動的高等級航道體系,無縫銜接、開放高效的多式聯運體系,覆蓋全面、防控有力的綠色安全保障體系。(記者 雷闖 通訊員 石斌 趙超)

(責編: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