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中宣部授予張黎明“時代楷模”稱號

2018年05月29日09: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天津5月28日電  (記者吳儲岐)中宣部28日在天津市向全社會發布張黎明的先進事跡,授予他“時代楷模”稱號。

  張黎明是國家電網天津濱海供電公司運維檢修部配電搶修一班班長、濱海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隊長。他愛崗敬業,工作30多年來始終奮戰在電力搶修一線,累計巡線8萬多公裡,完成故障搶修作業近2萬次,被譽為電力搶修的“活地圖”。他勇於創新,先后實現技術革新400余項,20多項填補電力行業空白,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的杰出代表。他甘於奉獻,模范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帶領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十年如一日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用愛心搭起了企業與群眾的“連心橋”。張黎明曾榮獲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等多項榮譽,是黨的十九大代表。

  一段時間以來,張黎明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后,在社會上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認為,張黎明是伴隨我國改革開放成長起來的產業工人的杰出代表,是“點亮萬家的藍領工匠”。從技校畢業生到技能專家,從普通工人到全國勞模,他用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習近平總書記“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重要思想,譜寫了新時代的勞動者之歌。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張黎明為榜樣,大力弘揚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本職工作崗位,誠實勞動、勤勉工作,勇做新時代的奮斗者,用勞動書寫美好的新時代。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在天津市和平區津灣廣場舉行。發布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張黎明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發布了張黎明的先進事跡。中宣部負責同志為張黎明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証書。中華全國總工會、國務院國資委、天津市委和國家電網公司有關負責同志,“時代楷模”張黎明的親屬、同事及社會各界代表等500余人參加發布儀式。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9日 04 版)

(責編:張恬恬、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