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堅持高起點高標准高水平 規劃建設管理好北京城市副中心

2018年05月29日18:2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韓正:堅持高起點高標准高水平 規劃建設管理好北京城市副中心

韓正在北京市通州區調研時強調

堅持高起點高標准高水平 規劃建設管理好北京城市副中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8日在北京市通州區調研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工作。韓正來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展廳,了解副中心規劃建設進展﹔前往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建設工地,實地察看辦公樓工程以及園林、管線等配套工程,詢問工程進度安排和技術亮點等情況﹔走進大運河森林公園,聽取城市副中心歷史文化、水系治理和園林綠化等情況匯報,察看大運河沿岸生態環境治理情況﹔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北京市和有關部門意見建議,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韓正表示,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要決策,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戰略舉措,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要求,高起點、高標准、高水平規劃建設管理北京城市副中心,著力打造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示范區、新型城鎮化示范區和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示范區,促進北京優化提升首都功能、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

韓正強調,要認真落實北京城市總體規劃,深化城市副中心規劃,做深做實控制性詳細規劃,強化與專項規劃的銜接整合,以人為本做好城市設計,實現“多規合一”。要堅決維護規劃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增強規劃的約束力和執行力,確保規劃真正落地。要尊重工程建設規律,堅持質量第一、安全第一,確保工程質量經得起時間和歷史的檢驗。

韓正表示,要創新城市治理方式,嚴格執行各項管理標准,高標准高效率做好北京城市副中心運行管理工作。要平穩有序推進北京市行政機構、事業單位向城市副中心搬遷,完善市政、交通等基礎設施和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配套,解除干部職工后顧之憂。要研究一些政策措施,吸引年輕人就業創業,讓北京城市副中心充滿生機活力。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敢於擔當,銳意進取,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成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標志性工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參加上述活動。(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