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黃嘉同志逝世

2018年05月27日14:29    來源:廣西日報

黃嘉同志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副書記,享受自治區政府主席級醫療待遇的離休干部黃嘉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8年5月2日6時58分在南寧逝世,享年98歲。

黃嘉同志逝世后,習近平、陳希、胡錦濤、朱镕基等黨和國家領導人通過各種形式對黃嘉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鹿心社、陳武、藍天立、馬鐵山、陳際瓦、范曉莉、秦如培、徐紹川、王可、王躍飛、張曉欽、張秀隆、黃道偉、李康,老同志趙富林、陳輝光、曹伯純、陸兵以及自治區其他領導同志、部分省級離退休老同志,在黃嘉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黃嘉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向其親屬表示慰問。庄炎林等領導同志,也對黃嘉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向其親屬表示慰問。

黃嘉(曾用名:黃家猷、黃友平、黃河),男,漢族,1921年1月生,廣西荔浦人,1936年12月參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救亡運動,1938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同年同月參加革命工作。歷任廣西桂林高中黨支部委員,廣西學生軍團一大隊黨總支委員,桂柳區黨委組織部干事,桂林市委組織部部長、代書記,玉林中心縣委組織部部長,桂東區特派員,中共桂東北地區特派員兼桂東北抗日游擊隊政委,左江工委書記兼左江支隊政委,中共滇桂黔邊區工委常委,左江地委書記兼左江支隊政委,龍州地委、崇左地委第二書記,中南電工廠副廠長,武昌車輛廠廠長、黨委書記,武漢鼓風機廠副廠長,武漢市無線電儀表局局長、黨委書記,武漢市“五·七”干校陽新大隊大隊長,長江日報社社長、黨委副書記、書記,廣西區革委會工交辦公室第一副主任、工交戰線黨組成員,自治區經委主任、黨組書記,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部長、顧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兼自治區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主任委員。1997年2月離職休養,2004年1月經中央批准享受自治區政府主席級醫療待遇。

黃嘉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