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王東峰:大力弘揚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時代的趕考路

2018年05月27日13:42    來源:河北日報

5月26日上午,河北省委在西柏坡召開河北省紀念中共中央和解放軍總部移駐西柏坡70周年座談會,深情回顧我黨光輝歷程,深切緬懷革命先輩豐功偉績,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力弘揚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時代的趕考路,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出席會議。

王東峰指出,70年前,中共中央和解放軍總部移駐西柏坡,建立了我黨武裝奪取政權的最后一個農村指揮所,推動中國革命實現了歷史性的大跨越大轉折,創造了彪炳史冊的豐功偉績,留下了極為寶貴的精神財富。我們紀念中共中央和解放軍總部移駐西柏坡70周年,最根本的是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自覺從黨的光輝歷程中汲取強大力量、激發昂揚斗志,繼續深入推進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的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和偉大社會革命,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宏偉目標而不懈奮斗。

王東峰強調,大力弘揚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時代趕考路,必須做到“五個始終堅持”。

一要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牢固樹立和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黨絕對忠誠。

二要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三要始終堅持站在時代發展的前列,把握好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自覺以新發展理念引領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

四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各項工作,科學務實推進20項民心工程,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要始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牢記“兩個務必”,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切實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深入開展作風紀律專項整治,把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隊伍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老同志后代代表和平山縣、駐石部隊、石家庄市主要負責同志在會上發言。會前,與會領導和老同志后代代表一起向五大書記塑像敬獻了花籃。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駐石部隊軍級以上單位軍政主官,以及省直有關部門、石家庄市、平山縣領導和干部群眾代表參加會議。(記者 四建磊)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