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深化交流合作 升級加力推進援青工作

李鴻忠張國清與青海省赴津考察團座談

2018年05月27日15:06    來源:青海日報

5月21日至23日,青海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西明,副省長張黎和省直相關部門及黃南藏族自治州負責同志,帶著省委省政府的重托,按照王建軍書記、省長的要求,赴天津市開展以“感恩天津、宣傳青海、深化合作”為主題的交流合作,深化對口援青工作。

在天津調研對接工作期間,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與考察團舉行座談,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東西部扶貧協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就進一步深化津青交流合作、做好對口援青工作深入交流。座談會上,李鴻忠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對考察團一行來津表示歡迎。他說,青海各級領導干部堅守高原,為保護生態環境、推動經濟發展、扶貧攻堅、民族團結辛勤付出,展現出的奉獻精神令人敬佩。李鴻忠對青海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各族人民為保護生態環境、推動經濟發展、扶貧攻堅、民族團結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多方面成績給予積極評價。他指出當前天津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三個著力”重要要求,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機遇,以發展智能科技產業為旗幟,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他表示天津將黨中央賦予的對口支援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認真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好脫貧攻堅戰的一系列重要講話要求,切實肩負起政治職責,升級加力做好援青工作,用好世界智能大會、津洽會等發展平台,推動青海產業發展﹔堅持“有限”與“無限”相結合,用好有限的援助資金,以無限的情感投入援青工作,深化人才、教育、醫療、民生等全方位、多層次交流合作﹔將大力宣傳推介黃南州特色文化,支持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攜手書寫津青對口支援新篇章。

張西明、張黎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王建軍同志對天津市長期以來給予青海特別是黃南州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達衷心感謝。他們表示,多年來,天津市對黃南州的無私幫助,讓青海各族干部群眾感受到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感受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勢,感受到了天津人民的深情厚誼和祖國大家庭的無比溫暖。表示將繼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要求,按照李鴻忠同志提出的“升級加力、多層次全覆蓋、有限無限相結合”援青工作思路搞好對接,發揮對口援青機制優勢,落實好每一個項目,管好用好每一筆資金,關心愛護好援青干部,認真學習借鑒先進經驗。同時,感謝天津進一步加大對文化等領域的支持力度,將大力做好對接配合,共同為青海發展增添動力活力。

考察團組織開展了民族歌舞表演、特色文化產品和特色食品展示等系列文化活動,受到了天津干部群眾的好評。與天津大學、天津工業大學深度對接文創產品設計研發、文化經營管理人才培訓等工作,並與在津挂職的干部進行了交流,勉勵他們珍惜機會,為兩地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天津市領導陳浙閩、李毅、李虹、李樹起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等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李欣)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