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央企重慶行”啟動並召開工作交流會

共商合作大計 共享發展機遇 陳敏爾肖亞慶講話 

唐良智介紹情況

2018年05月27日14:38    來源:重慶日報

5月26日,“央企重慶行”在重慶悅來國際會議中心啟動。重慶市與央企召開工作座談會並簽署項目合作協議,共商合作大計,共享發展機遇,推動各領域深度合作。

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介紹重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66家央企負責人,市領導吳存榮、王賦、劉桂平參加。座談會后,陳敏爾、肖亞慶、唐良智等共同見証央地合作項目集中簽約,啟動“央企重慶行”。

陳敏爾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央企來渝開展“重慶行”活動表示歡迎,向央企為推動重慶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說,黨中央高度重視重慶發展。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和“四個扎實”要求,為重慶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緊緊圍繞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這條主線,注重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著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推動重慶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確保重慶各項事業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堅定前行。

陳敏爾指出,重慶是一片投資興業熱土,蘊藏大量商機,充滿無限希望。展望未來,我們信心是滿滿的,責任是沉甸甸的。央企是國民經濟的重要骨干和中堅力量,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引擎。重慶與央企合作越來越緊密,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希望央企發揮自身優勢,深化交流合作,開拓與重慶合作新境界。緊緊圍繞建設內陸開放高地深化合作,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推動建設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和口岸高地。緊緊圍繞建設山清水秀美麗之地深化合作,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推動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讓綠水青山變出更多的金山銀山。緊緊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合作,聚焦以大數據智能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改造提升傳統產業,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緊緊圍繞創造高品質生活深化合作,大力推進鄉村振興和城市提升,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雙方合作整巴實、不吹“殼子”,抓好項目化、事項化落實,鞏固發展已有成果,不斷拓展新的領域,實現互利共贏。重慶將持續改善優化投資環境,更加精准地搞好服務,更加有效地加強要素保障,共同推動在渝央企做大做強。

肖亞慶指出,“央企重慶行”活動,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去年7月以來,重慶市委、市政府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下,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同時,央企在渝投資不斷加大,合作范圍不斷拓展,成果不斷涌現。落實中央部署、滿足國家需要是央企義不容辭的責任。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工作的重要指示,堅決落實國家戰略,找准契合點和切入點,積極融入重慶建設新格局,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為重慶各項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持續強化創新驅動,積極參與重慶以大數據智能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行動計劃,助力重慶國家創新型城市建設。不斷強化產能合作,推動企業轉型升級,大力布局戰略性新興產業,在重慶發揮好帶動引領作用。著力深化企業改革,大力實施好中央既定改革舉措,積極參與重慶地方國企改革。堅持綠色發展,積極發展綠色產業,做好環保工作,走集約化發展道路,為保護一江碧水、兩岸青山作出貢獻。

座談會上,中國兵裝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龔艷德,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德榮,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許立榮,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昌順,華潤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羅熹,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汪建平,圍繞軍民融合、資產重組、海運和航空物流、能源建設、綠色發展等領域發言。大家表示,要擔當央企的使命和責任,持續深化與重慶全面合作,為重慶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山清水秀美麗之地,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作出貢獻。

在央地合作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雙方共簽訂42個合作項目,簽約總金額1729.6億元。

國務院國資委有關同志,各區縣、市有關部門、市屬國有企業負責人參加活動。(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