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盧展工來皖開展專題調研 切實解決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重問題

李錦斌會見 袁貴仁參加調研 張昌爾主持調研座談會 張寶順出席座談會

2018年05月27日14:08    來源:安徽日報

5月21日至25日,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率全國政協調研組來皖,就“解決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重問題”開展專題調研。省委書記李錦斌在肥會見調研組一行。全國政協常委、教科衛體委員會主任袁貴仁參加調研,省政協主席張昌爾主持召開調研座談會,全國政協常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張寶順出席住皖全國政協委員座談會。

在皖期間,調研組先后深入合肥、銅陵、六安等地實地調研,並分別與住皖全國政協委員和省直相關部門進行座談交流,聽取我省相關情況介紹和意見建議。調研組指出,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重是當前人民群眾越來越關注的熱點問題,黨中央、國務院對此高度重視,必須堅持統籌協調、多方發力,從根本上、體制機制上認清問題、解決問題。安徽圍繞解決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重問題,採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安徽繼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標本兼治、內外聯動、堵疏結合、積極穩妥的原則,打好“組合拳”、做好“加減法”,為國家層面解決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過重問題探索更多經驗,提供有益參考。

李錦斌在會見調研組時指出,近年來,我們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教育工作的決策部署,推動教育事業實現了全方位提升,特別是高度重視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重問題,扎實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把專項治理與規范學校辦學行為、師德師風建設、規范中小學招生、豐富綜合社會實踐活動等結合起來,著力解決內容上超大綱教學、時間上超前教育、手段上超強度應試訓練等突出問題,取得了明顯成效。下一步,我們將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深化教育改革,推進教育公平,發展素質教育,加快教育現代化,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希望全國政協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安徽發展,幫助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

張昌爾在主持調研座談會時指出,順利解決好“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重”這一熱點難點問題,必須充分發揮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優勢,通過商量出辦法出主意,凝聚社會共識,匯聚各方智慧。省政協今年也將圍繞這一課題開展月度專題協商,要以全國政協此次來皖調研為契機,認真學習全國政協的好經驗、好成果,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及時反映實際情況和群眾意見,提出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見建議,助力省委、省政府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安徽未來發展作出新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教科衛體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叢兵參加調研,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陶明倫,省委常委、六安市委書記孫雲飛,住皖全國政協委員劉莉、夏濤、李和平等參加會見或出席座談會,副省長王翠鳳在座談會上匯報我省相關情況。(記者 聶揚飛 吳林紅 通訊員 宗禾)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