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黨政代表團赴新疆考察對口援疆工作 陳全國參加活動

巴音朝魯雪克來提·扎克爾參加活動

2018年05月27日15:09    來源:新疆日報

5月21日至26日,吉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巴音朝魯率吉林省黨政代表團來新疆考察對接對口支援工作。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陳全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參加活動。

22日下午,吉林·新疆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在烏魯木齊舉行。陳全國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疆各族人民對吉林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表示熱烈歡迎,對吉林省長期以來給予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無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陳全國說,近年來,吉林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努力走出振興發展新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在全面振興發展的征程上邁出了堅實的步伐、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我們要認真學習借鑒吉林的好經驗、好做法,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陳全國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堅持把對口援疆工作擺在重要位置、納入全局工作,選派了一批好干部,援建了一批好項目,辦了大量實事好事,有力促進了阿勒泰和諧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社會進步,為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貢獻,新疆各族干部群眾銘記在心、感恩於懷。全疆上下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進一步重視援疆工作,強化溝通服務,充分發揮援疆優勢,全力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努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以實際行動讓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放心,造福全區各族人民,回報吉林人民的無私支援。

巴音朝魯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對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賀。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治疆方略,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就,創造積累了寶貴經驗。我們要學習新疆的好經驗好做法好作風,把吉林的工作做得更好。

巴音朝魯指出,對口支援新疆是黨中央賦予吉林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為新疆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務是吉林義不容辭的責任,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深厚的民族感情、堅定的責任擔當,完成好對口支援工作。要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充分發揮吉林優勢,加強與受援地區對接,進一步增強工作的針對性,提高受援地區各族人民群眾的獲得感。要依托吉林產業基礎,全力支持受援地區旅游業發展。加大教育、醫療等方面支援力度,切實助推受援地區解決民生領域實際困難。發揮長春農博會等平台作用,積極促進受援地優質農產品外銷。依托“吉林一號”衛星,為新疆提供農牧業普查等信息數據服務。加強結對幫扶,增進民族團結。當前,吉林全省上下正在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走出一條振興發展新路”的重要指示,聚焦高質量發展,奮力書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新篇章。吉林和新疆一個在祖國的大東北、一個在祖國的大西北,新疆是個好地方,吉林是塊吉祥地。希望雙方搶抓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重大機遇,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努力使雙方優勢得到充分釋放,推動兩省區共同發展。

座談會上,雪克來提·扎克爾、吉林省副省長安立佳分別介紹了新疆穩定發展和對口支援工作情況、吉林省對口援疆工作總體情況。

在疆期間,吉林省黨政代表團先后到烏魯木齊市、阿勒泰地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調研,考察對口援疆項目,走訪慰問農牧民,召開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看望慰問援疆干部。延邊朝鮮族自治州與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簽署了友好合作協議。

吉林省領導張安順、姜治瑩、王凱,自治區領導徐海榮、田文、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姚彤 袁蕾)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