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唐仁健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有關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事宜

2018年05月27日15:02    來源:甘肅日報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唐仁健5月25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汪洋同志在甘南州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地方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規定》,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汪洋同志在甘南州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抓好脫貧攻堅、藏區發展、民族宗教三項工作。要緊盯“兩不愁三保障”的目標,認真抓好中央考核反饋問題整改,層層無衰減傳導壓力,現身說法培訓基層干部,手把手帶領群眾干,對照“一戶一策”加快“施工”,更加用心用情用力打好脫貧攻堅戰,全面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要著力破解制約藏區發展的基礎設施、生產要素等瓶頸制約,著力解決藏區群眾最盼最急最憂最怨的突出民生問題,著力守好藏區的藍天、碧水和新鮮空氣,著力推進藏區經濟社會發展。要全面正確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教育引導各族群眾和宗教人士弘揚愛國愛教傳統,使民族地區發展持續加速、民族團結持續鞏固、宗教關系更加和順。要擔當實干抓落實,把各項工作往細裡做、往實裡做、往深裡做,努力干出令中央滿意、令群眾滿意的業績來。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扎實開展藍天保衛戰等專項行動,持續抓好全域無垃圾整治行動,重點解決損害群眾健康的突出環境問題。要加快構建綠色生態產業體系,按照已經制定的施工圖、路線圖,打好標志性戰役、建好標志性工程。要加強自然保護區發現問題的整改,加快推動生態保護制度化,全面提高我省生態依法治理和生態文明建設水平。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決扛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提高認識繃緊弦,找准問題抓源頭,靠實責任強機制,堅持不懈地把安全生產各項要求貫穿到經濟社會發展各個領域、各個行業,以過硬作風保障全省安全生產工作健康有序發展。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的准備,做細做實各項基礎工作,加強災害隱患排查治理,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記者 呂寶林)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