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齊扎拉:大力實施“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戰略 確保邊疆鞏固邊境安全邊民更加幸福安康

2018年05月27日15:00    來源:西藏日報

日前,西藏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在山南市邊境一線調研時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西藏邊境一線的各族干部群眾,十分關懷、時刻牽挂。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治邊穩藏重要戰略思想和給隆子縣玉麥鄉群眾的回信精神,大力實施以“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為主題的鄉村振興戰略,加快邊境地區發展,確保邊疆鞏固邊境安全,讓各族邊民群眾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山南市委書記許成倉一同調研。

齊扎拉一行先后來到隆子、錯那、浪卡子普瑪江塘等邊境一線,深入學校醫院、村居牧戶、邊防派出所和連隊,代表區黨委、政府,代表吳英杰書記,親切看望干部群眾和邊防官兵,並就邊境小康村建設、脫貧攻堅、民生改善、產業發展和生態保護進行調研。

在學校,看到孩子們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齊扎拉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抓教育就是抓人力資源的思想,緊緊圍繞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這個根本,培養學生掌握科學的思維方法和創新意識,引導學生崇尚科學、追求真理,堅持不懈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引導學生從小樹立遠大理想,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在鄉鎮衛生所,齊扎拉要求,要加大醫療人才培養力度,著力提高邊境縣鄉醫療服務能力,向科技借力打造“智慧醫療”,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醫療服務和健康生活的新需求。

山鄉美如畫,生活甜如歌。在每個邊境小康村建設點,齊扎拉認真察看規劃,走訪群眾聽取建議。他要求,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科學綠色、村落風貌、民族特色貫穿到邊境小康村建設全過程,配套完善好水、電、路、信等基礎設施,因地制宜發展農牧業、旅游業等特色產業,真正使邊境小康村留得住綠水青山、記得住鄉愁,切實增強邊境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調研中,齊扎拉與基層干部群眾、部隊官兵座談。他強調,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開展“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讓各族群眾深刻認識當下幸福生活的根源來自於總書記的親切關懷,發自內心地熱愛核心、擁戴核心,把核心意識體現在守邊固邊的各個方面、落實到興邊富邊的各項工作中,使忠誠核心這面旗幟在雪域高原樹得更牢、舉得更高。要加強民族團結,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使“三個離不開”思想扎根於各族干部群眾心中。要旗幟鮮明反對分裂,堅定不移維護祖國統一,絕不允許任何人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西藏一寸土地從祖國分裂出去。要聚焦精准,做實做細各項工作,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要樹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推進農牧區環境綜合整治,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記者 馮驥)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