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蔡達峰率隊在陝開展傳染病防治法執法檢查 

劉國中到住地看望

2018年05月27日14:50    來源:陝西日報

5月24日至2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蔡達峰率隊在我省開展傳染病防治法執法檢查。陝西省省長劉國中到住地看望。

檢查組召開座談會,聽取省政府及有關部門開展傳染病防治工作和貫徹實施傳染病防治法情況匯報,並深入我省西安、咸陽等地疾控中心、醫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村衛生室、學校等進行實地檢查。蔡達峰對我省在貫徹落實傳染病防治法、推進傳染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效和積累的寶貴經驗給予充分肯定,希望我省再接再厲,全面加強依法防治工作,加大力度防治發病率較高、發病趨勢上升的傳染病,高度警惕潛在的傳染病危險,不斷鞏固和擴大防治成果。

蔡達峰指出,傳染病防治工作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和國家安全穩定,黨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高度重視,近年來取得明顯成效,但防治任務依然艱巨,專業隊伍和技術力量、預防教育和源頭控制、重點防控和聯防聯控機制等有待加強和完善。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度重視傳染病防治工作,堅決維護人民群眾利益。要堅定不移貫徹預防為主的工作方針,堅持防治結合、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衛生與健康服務。蔡達峰強調,推動健康中國建設是黨中央著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我們黨對人民的鄭重承諾,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四個意識”體現在傳染病防治各項工作中。要保持憂患意識、風險意識,牢固樹立責任意識,持之以恆抓好傳染病防治工作,時刻不能鬆懈。希望陝西省各級政府切實發揮好責任主體和執法主體作用,切實履行好法定職責,確保各部門密切配合、各環節運行暢通,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古小玉等一同調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靜芝陪同調研,副省長魏增軍、省政協副主席劉寬忍出席部分活動。(記者 耿薇 見習記者 李妮)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