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豪:堅持和發展好“楓橋經驗” 用心用力解決好合理信訪訴求

2018年05月27日14:42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陳豪在昭通市巧家縣調研信訪工作時強調 堅持和發展好“楓橋經驗” 用心用力解決好合理信訪訴求

5月25日,雲南省委書記陳豪在昭通市巧家縣調研信訪工作時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和發展好“楓橋經驗”,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好適應社會主要矛盾新變化,加強預防和化解社會矛盾機制建設,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在聽取昭通市、省委省政府信訪局開展信訪包案化解工作情況匯報后,陳豪指出,過去一年,信訪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強源頭預防,聚焦積案化解,有力推動了全省信訪形勢持續好轉。但也要清醒認識到,信訪老問題尚未根本解決,新問題還會不斷產生,全省信訪形勢依然十分嚴峻,需要我們用心用力解決好群眾的每一個合理訴求。

陳豪強調,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黨政一把手要強化政治擔當,壓實信訪包案責任,親自研究推動化解久拖未決的信訪積案。要堅持好、發展好 “楓橋經驗”,推進服務型基層黨組織建設,緊緊依靠群眾,把信訪問題解決在基層和萌芽狀態。要增強信訪工作的前瞻性、系統性和針對性,盯住重點領域、重點群體、重點問題、重點人員,集中力量解決信訪突出問題,實現案結心結同步解、不反復。要加強信訪法治建設,健全依法分類處理信訪訴求工作機制,完善信訪“情理法”的結合機制,確保各類訴求在法治軌道上得到妥善解決。要堅持改革創新,按照社會治理新理念,不斷提高信訪工作的專業化、規范化、信息化、精細化水平,努力構建信訪工作新格局。

陳豪指出,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離不開高素質信訪干部隊伍。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對信訪干部的關心關愛,加大教育培訓力度,健全完善激勵機制,引導廣大信訪干部在新時代有新擔當新作為。

宗國英、劉慧晏、陳舜參加。(記者 田靜)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