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唐一軍主持召開遼寧省政府第7次常務會議

2018年05月27日13:52    來源:遼寧日報

5月26日,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主持召開省政府第7次常務會議,審議《遼寧省與江蘇省對口合作2018年度工作計劃》《遼寧省“十三五”市場監管規劃》,研究有關國資國企改革發展事項,部署省政府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組織東北地區與東部部分省市建立對口合作機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實施新一輪東北振興戰略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體現了黨中央對東北振興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遼寧與江蘇對口合作一年來,雙方共同推進了一批重大合作項目,對口合作取得了積極進展和良好開局。要繼續加強交流、深化拓展、提高實效,以兩省合作的實質性成效回報黨中央的關懷。一要建立機制,逐步深化。盡快建立兩省領導定期互訪會商制度,完善部門互動、區域聯動、上下齊動的工作機制,及時有效解決工作中的問題。二要突出項目,強化對口。以經貿項目合作為重點,加大兩省間教育文化、科技人才等領域的對口合作,做到措施具體化、合作項目化,攜手推動對口合作不斷取得實效。三要互補互利,合作共贏。充分發揮兩省產業相近、資源互補、市場互通的基礎和優勢,推動跨區域要素共享、產業互動、協同發展,促進遼寧與江蘇在合作中互相借鑒、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會議強調,要用改革的思路、創新的理念來謀劃推進市場監管,努力構建以法治為基礎、企業自律和社會共治為支撐的市場監管新格局。一要處理好突出重點與整體推進的關系。統籌兼顧、抓住重點,以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為突破口,不斷提高市場監管水平。二要做到激發活力與有序規范相結合。充分釋放市場的正面效應,依法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合法權益,建立規范有序、健康發展的市場環境。三要處理好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的關系。用好“看不見的手”和“看得見的手”,實現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有機統一、相互促進,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加快推進國資國企改革是遼寧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要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和高質量發展總要求,持續攻堅、突破重點,推動國有企業高質量發展、國有資本保值增值。一要加快推進。按照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國資國企改革的部署和要求,以優化國有經濟布局、完善企業治理結構、推進企業新舊動能轉換為重點,推動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持續做強做優做大。二要分類實施。在摸清底數的基礎上,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一業一策、一企一策,確保國資國企改革依法依規、穩步實施、有序推進。三要保值增值。要按照有利於增強國資國企活力、有利於促進國有資本保值增值的原則,不拘一格選擇改革路徑,打出一套深化國資國企改革的“組合拳”,提高國有經濟競爭力,放大國有資本功能。四要防范風險。堅持問題導向、底線思維,深化改革、維護穩定、防范風險統籌聯動,顯性問題、隱性問題、潛在問題齊抓共管,做到改革持續深化、風險有效防范、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明紹庚)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