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今年將深鬆深耕1.5億畝耕地

東北四省區啟動深翻作業補助試點

2018年05月26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25日電  (記者高雲才)記者從農業農村部獲悉:我國今年將完成1.5億畝耕地深鬆深耕。農業農村部日前印發通知,細化分解了2018年全國農機深鬆整地作業任務,要求各有關省(區、市)和墾區農機化主管部門將所承擔的作業任務逐級分解下達,層層落實責任,保質保量完成。

  合理確定補貼標准。在適宜地區加快農機深鬆技術的推廣應用,確保完成任務清單確定的作業面積。抓緊明確作業補助試點區域和計劃補助面積,採取政府購買服務、先作業后補助等方式實施。建立健全相關規章制度,加強補助資金兌付環節的風險防控,嚴格作業補助實施過程管理及檔案管理。

  完善作業技術體系。今年在東北四省區(黑龍江省、遼寧省、吉林省、內蒙古自治區)啟動開展農機深鬆深耕作業補助試點,要求四省區在實地調研的基礎上,探索適宜開展農機深翻整地作業的區域范圍,統籌考慮建立完善農機深翻與農機深鬆整地有機結合的作業技術體系,加強深翻作業效果跟蹤監測,確保試點取得成效,促進秸稈還田和黑土地保護。據悉,年度深鬆作業任務150萬畝以上的省份,今年要確保實施信息化遠程監測的作業面積佔實際補助面積的85%以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6日 02 版)
(責編:高雷、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