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人物事跡

浩瀚星空中一顆閃亮的星——張黎明先進事跡引發各界強烈反響

2018年05月25日16: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浩瀚星空中一顆閃亮的星——張黎明先進事跡引發各界強烈反響

  23日,新華社播發人物通訊《黎明出發,點亮萬家——“藍領創客”張黎明的電力搶修人生》,報道了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張黎明扎根電力搶修一線31年,從一名普通工人成長為行業裡知名電力“藍領創客”的先進事跡,引發各界強烈反響。接下來,相關部門將組織報告團,將張黎明的事跡廣為傳播,引領和帶動更多人在基層崗位不懈奮斗。

  通訊報道在新華社客戶端發出后,截至25日中午,瀏覽量已超過134萬。“既是‘藍領創客’,又是道德楷模”“為我們電力工人點贊”……不少網民評論道。天津濱海新區區委宣傳部張寧說,作為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新時代產業工人的典型代表,張黎明在看似平凡中彰顯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

  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黨建工作部主任及明表示,“張黎明就是我們身邊的‘活教材’,他所展現出的良好的黨性修養產生了輻射效應,帶動了一批黨員群眾向他看齊。”

  同時,張黎明先進事跡將通過組織面向系統內外的事跡報告會、分享會等形式,全面開展先進事跡宣傳。及明說,公司基層黨組織將把張黎明身上所彰顯的“點亮萬家的藍領工匠”精神繼續發揚光大,依托各基層黨委、黨支部、黨小組,通過專題學習、組織生活、座談交流等方式,傳播黎明事跡,弘揚黎明精神,激勵黨員干部職工比學超越,爭做貢獻。還將以張黎明同志為標杆,深化“看旗爭優對標黎明”活動和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建設,推動企業涌現出更多“張黎明”式的黨員先進。

  去年剛入職的國網天津濱海供電公司員工張斌說,深深被黎明師傅三十年如一日的堅守所感動,被他不斷創新的精神所折服,也被他的微笑所溫暖。“我很榮幸,能在步入企業之初就找到工作的標杆。”他表示,將立足本職崗位學習張黎明精神,充分發揮青年員工生力軍作用,牢記“人民電業為人民”的服務宗旨,立志成為國網天津電力有擔當、有作為的青年一代。

  除了擔任配電搶修班班長,張黎明最為人熟知的身份是濱海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隊長。一些曾經受到張黎明幫助的群眾也紛紛為張黎明“點贊”。

  “張師傅比我自己孩子還上心。”在濱海新區花園裡小區馬秀環老人家中,老人剛從女兒口中得知張黎明的事跡被廣泛報道,一個勁兒夸贊這位貼心的“公家張師傅”是好人。

  馬秀環說,樓道裡的燈具長期缺損,她和鄰居們“摸黑”出入幾個月。張黎明了解到情況后,帶著隊員們趕來,很快便排除故障,讓樓道重見光明。從那以后,馬秀環和張黎明交上了朋友。多年來,每到春節,張黎明都會主動上門看望,問寒問暖。

  塘沽街道新城家園社區居委會主任何麗贊嘆:“他是我們百姓的貼心人,也是我們身邊的榜樣。”她說,每當遇到跟電有關的問題,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張黎明。

  盡管最近張黎明成了“名人”,但他卻始終保持著一顆平常心,始終心系電力搶修一線和居民百姓。張黎明說:“黨的十九大報告已經給我們指明了方向,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就是我們藍領工人的奮斗目標。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我會繼續在服務群眾上下功夫。”(新華社天津5月25日電 記者毛振華)

(責編:段晨茜、姜萍萍)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