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憲法學習宣傳報告會第三場報告會在京舉行

2018年05月25日20:2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憲法學習宣傳報告會第三場報告會在京舉行

5月25日上午,中央宣傳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教育部、司法部、全國普法辦在京舉辦第三場憲法學習宣傳報告會,司法部黨組書記、副部長袁曙宏作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憲法的重要論述和我國憲法的修改”的專題報告。

袁曙宏在報告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憲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邃,構成了一個科學完整的憲法理論體系,為我國憲法的完善發展和實施監督指明了正確方向,為依憲治國、依憲執政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在這些重要論述中,習近平總書記特別強調的、講得最多的,就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強調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社會主義法治最根本的保証。這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思想的精髓。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憲法的系列重要論述,將之作為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憲法的綱領、旗幟和靈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帶頭做憲法的忠實崇尚者、嚴格遵守者、自覺運用者、堅定捍衛者。

在京黨政機關干部和首都高校師生約800人參加了第三場報告會。(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