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法國前總統奧朗德

2018年05月25日20:1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法國前總統奧朗德

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法國前總統奧朗德。

習近平贊賞奧朗德擔任法國總統期間為促進中法雙邊關系、增進中法在國際事務中合作所作貢獻。習近平指出,在你任期內,我們成功實現了互訪,共同開創了緊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為中法關系的長期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今年1月,馬克龍總統首次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中法就拓展雙邊和多邊領域合作達成廣泛共識。我對中法關系的前景充滿信心。

習近平指出,當前國際形勢正經歷深刻復雜變化,同時世界各國相互依存加深,沒有任何國家能夠獨善其身。中方願同法方加強戰略協調,堅持多邊主義進程,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促進世界經濟增長、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為維護和平穩定、開放包容的國際秩序作出積極貢獻。中方也願致力於加強同歐盟的合作。

奧朗德表示,很高興能在擔任法國總統期間,為加強法中關系作出努力,為法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注入了新動力。我珍惜同習近平主席的友誼,高度評價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方在國際事務中的積極作用、特別是為達成氣候變化《巴黎協定》所作的重要貢獻。在當前形勢下,我很高興法中戰略合作態勢能夠得到延續和鞏固,這有利於維護多邊主義、有利於通過對話和合作解決國際和地區問題。

楊潔篪、王毅等參加會見。(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記者白潔)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