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王海彥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哈爾濱舉行

2018年05月24日09:5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王海彥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哈爾濱舉行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共黑龍江省委原副書記、省紀委原書記王海彥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8年5月21日0時40分在哈爾濱逝世,享年89歲。23日8時30分,王海彥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哈爾濱天河園殯儀館舉行。

省領導黃建盛、王常鬆、王愛文,省級離退休老同志宋法棠、馬國良和有關同志出席告別儀式。

王海彥同志1929年11月出生於黑龍江省綏棱縣。1946年9月參加工作,1947年6月入黨,歷任綏化縣張維區十村文書、武裝委員,秦家區土改工作隊隊員、隊長,區委宣傳委員,區委副書記、書記。1950年8月,任綏化團縣委書記、縣委委員。1952年12月,任黑龍江省團省委常委、組織部第一副部長。1954年10月起,歷任嫩江團地委書記,齊齊哈爾團市委副書記,嫩江團地委書記、地委委員。1964年12月,任黑龍江省團省委副書記。1965年7月,任克東縣社教團辦公室負責人。1966年5月,任甘南縣委常委、副縣長。1979年8月,任嫩江地委副書記。1983年3月,任黑河地委書記。1986年2月,任黑龍江省委副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1986年9月,任黑龍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1988年2月,任黑龍江省委副書記兼組織部部長,省委黨校校長。1988年11月,任黑龍江省委副書記兼省委黨校校長。1990年8月,任黑龍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1993年5月,任黑龍江省政府特邀顧問,期間先后兼任省國際信托投資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北航天鵝航空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2000年3月,離休。

王海彥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奮斗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他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傾注了滿腔熱情和全部心血。斯人已逝,風范長存。王海彥同志的崇高品德、優良作風、光輝業績將永遠銘記在人們心中。(記者那可)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