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快評:因為熱愛 所以堅守

楚 淇

2018年05月24日07: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勞動最光榮,奮斗最幸福。

對張黎明來說,能在平凡崗位31年堅守如初,勞動帶來的光榮感和幸福感尤為重要,“一想到能通過我的雙手,為千家萬戶送上光明、送上歡樂,我的心就像蘸了蜜一樣甜,無論之前受了多少苦、挨了多少累,心裡都隻有一個字:值!”張黎明認為,工作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也沒有優劣好壞之別,無論多麼普通的工作,隻要是熱愛的,就是最好的。

正因為熱愛,他黎明出發,點亮萬家﹔正因為熱愛,他開拓創新,匠心獨運﹔正因為熱愛,他勇立潮頭,服務百姓﹔正因為熱愛,他初心不改,傳承薪火。雖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電力工人,但無論黎明黑夜,無論風霜雨雪,他都堅守在搶修一線,捧著一顆滾燙的心,點亮萬家燈火。

每個時代的勞模,都代表著那個時代的先進生產力和健康向上的力量,感染和激勵著一代代中國人。毫無疑問,張黎明就是新時代的勞模,他的信念、行動、精神感染和激勵著每一個人。

邁開奮斗的腳步,懷揣美麗的夢想,張黎明用行動踐行著“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太陽每一天都是新的,當黎明的鐘聲敲響,他迎著朝陽、向著夢想,用雙手寫下壯麗的人生篇章。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4日 06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