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全國婦聯等八部委共同下發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聯合通知

2018年05月21日09:3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5月21日電 日前,全國婦聯、中央文明辦、共青團中央、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等8部門共同下發了《關於慶祝2018年“六一”國際兒童節的聯合通知》,對今年的“六一”活動作出具體部署,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娃娃抓起的要求,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切實組織好今年的“六一”國際兒童節慶祝活動。

《通知》要求,深入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引導少年兒童聽黨話,跟黨走,幫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實踐活動,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引導少年兒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形成“人人踐行核心價值觀、爭當時代新人”的生動局面﹔優化兒童健康成長的社會文化環境,從促進少年兒童身心健康和維護國家長遠發展著眼,加大對以游戲、文學、直播、視頻等為代表的網絡精神產品對少年兒童影響的監管整治力度,引導少年兒童綠色閱讀、文明上網﹔多為兒童辦好事實事,針對少年兒童的不同需求和年齡特點,為他們學習成長創造條件,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厚愛送到少年兒童的身邊。

各有關部門將舉辦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的系列慶祝活動。全國婦聯將繼續深化“書香飄萬家”全國家庭親子閱讀系列活動。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部門將推出一批“新時代好少年”的先進事跡。全國少工委將面向全國少先隊員和中小學校少先隊組織開展“爭做新時代好隊員”主題活動。教育部將繼續在全國中小學生中開展“少年傳承中華傳統美德”系列教育活動。民政部將開展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百場政策巡回宣講。文化和旅游部將舉辦“文化暖心”慰問特殊群體專場演出等示范性文化活動。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將實施健康兒童行動計劃。

(責編:閆妍、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