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主持召開天津市委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全國政法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研討班精神

2018年05月18日08:1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絕對領導加強法治天津平安天津建設

5月17日上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政法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研討班主要精神,討論《市委常委會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任務分工方案》。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法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深刻揭示了新時代政法工作的規律特點,科學回答了事關政法工作全局和長遠發展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引領新時代政法事業前進的重要遵循和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法思想,一要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牢牢把握政法機關是政治機關,政法之“政”是政治之“政”,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面落實“戰區制、主官上”,切實把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落實到基層。二要堅定“四個自信”,毫不動搖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體制、司法體制,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確保政法工作始終堅持正確方向前進。三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牢固樹立為民宗旨,保持掃黑除惡高壓態勢,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四要牢固樹立依法治國理念,努力提高法治思維水平,堅持在憲法和法律范圍內開展政法工作。五要牢牢把握蘊含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法思想之中的方法論,樹立底線思維、系統思維,把握好政法工作時度效,增強工作科學性。六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法思想的實踐性要求,自覺運用這一思想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切實提高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設等各項政法工作水平,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全市政法系統要集中開展培訓,增強學習實效,以訓促干、以訓促用,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新時代天津政法工作的強大動能。

會議強調,要認真對照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整改任務《分工方案》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任務,列出清單、定出措施、壓實責任,一項一項狠抓落實,一條一條兌現承諾,確保整改到位、見到實效。要形成責任閉環,市委有關部門定期開展回顧性檢查,對整改落實不到位的發現一例查處一例,以嚴肅問責倒逼責任落實。(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段晨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