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共中央宣傳部發出通知要求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

2018年05月17日13:2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共中央宣傳部發出通知要求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

中共中央宣傳部發出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的通知。全文如下:

黨的十九大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指導思想的歷史地位並寫進黨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通過的憲法修正案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憲法,實現了黨和國家指導思想的又一次與時俱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經黨中央批准,為推動進一步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高潮,更加自覺用這一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中央宣傳部組織編寫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以下簡稱《三十講》)。《三十講》以“八個明確”和“十四個堅持”為核心內容和主要依據,分三十個專題全面、系統、深入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科學體系、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是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輔助讀物。

各級黨組織要按照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組織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原文原著,用好《三十講》這一重要輔助讀物,深入理解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樹立“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統一到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各級黨委講師團要組織好面向黨員和群眾的宣傳宣講活動,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干部學院要作為干部教育培訓的重要內容,各高等學校要作為師生理論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推動進教材、進課堂、進師生頭腦。(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

(責編:謝倩、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