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強:高度重視經濟工作 追求更高質量GDP

要加大民生改善力度,持續用力補短板,守牢城市安全底線,切實抓好黨的建設

2018年05月17日09:48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李強主持召開部分區委書記座談會強調緊緊圍繞市委重點工作抓推進抓落實

要加大民生改善力度,持續用力補短板,守牢城市安全底線,切實抓好黨的建設

■要高度重視經濟工作,始終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不唯GDP不是不要GDP,而是要追求更高質量的GDP

■打響上海“四大品牌”要各展所長。各區要集中力量加快形成點上突破。優化營商環境要持續用力,全力推進“一網通辦”

■辦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要舉全市之力。全市各區都要積極主動參與推動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要以更大決心推動改革開放再出發

■民生工作要緊盯不放,統籌抓好底線民生、基本民生和質量民生。增強二級以下舊裡改造的緊迫感責任感﹔積極探索推動村庄規劃加快落地和實施﹔補短板要持續攻堅﹔城市安全要守住底線

■全面從嚴治黨要履職盡責,強化管黨治黨責任,抓好“四責協同”機制落實,重視干部隊伍建設,加強基層基礎工作

上海市市委書記李強昨天下午主持召開部分區委書記座談會。他強調,當前全市各方面目標任務已經明確,關鍵是要狠抓落實。各區要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結合各自實際,發揮優勢特色,高度重視經濟工作,加大民生改善力度,持續用力補短板,守牢城市安全底線,切實抓好黨的建設,緊緊圍繞市委各項重點工作抓推進、抓落實,努力為全市改革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座談會上,浦東、長寧、楊浦、黃浦、閔行、寶山、嘉定、青浦區委書記先后結合各區經濟社會發展介紹了對市委重點工作的落實情況,就進一步做好當前工作交流了各自思考和打算,對市委工作提出意見建議。李強邊聽邊記,不時插話交流,就關心的問題與大家進行深入討論。他說,各區處於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一線,在推進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重點工作中承擔重要使命和責任。對於各區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市相關部門要充分重視、認真研究、幫助解決。

李強強調,要高度重視經濟工作,始終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不唯GDP不是不要GDP,而是要追求更高質量的GDP。中心城區要繼續集聚發展高端現代服務業,全面提升服務能級和綜合功能。郊區要在提高產出強度和經濟密度、大力發展先進制造業等方面持續用力。對經濟運行中的不確定因素,要高度關注、有效應對。

李強指出,打響上海“四大品牌”要各展所長。各區要找准著力點和具體抓手,集中力量加快形成點上突破,在品牌建設上贏得戰略主動、取得先發優勢。優化營商環境要持續用力,按照“放徹底、管到位、服務好”的要求,在提高政策集成度上下功夫,全力推進“一網通辦”,把企業獲得感作為評價標准,幫助企業應對困難、解決問題。

李強指出,辦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要舉全市之力。各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抓好城市精細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形象品質,主動承接溢出效應,切實做好城市安全和社會穩定工作。全市各區都要積極主動參與推動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善於借台唱戲,在更大平台上聚集資源、開拓市場,做強特色、發揮優勢。要以更大決心推動改革開放再出發,抓落實要更有力度,抓謀劃要增強自主性。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上,各區都要有“大膽闖、大膽試、自主改”的精神,找准切入點,敢於求突破。

李強強調,民生工作要緊盯不放,統籌抓好底線民生、基本民生和質量民生。要增強二級以下舊裡改造的緊迫感責任感,創新思路、加強統籌,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進解決。要積極探索推動村庄規劃加快落地和實施。補短板要持續攻堅,開弓沒有回頭箭,要繼續堅決抓好“五違四必”區域環境綜合整治、無違建居村(街鎮)創建、城鄉中小河道綜合整治等補短板工作。城市安全要守住底線。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作為超大城市必須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把城市安全時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中。

李強強調,全面從嚴治黨要履職盡責,強化管黨治黨責任,抓好“四責協同”機制落實,重視干部隊伍建設,加強基層基礎工作。我們抓工作的一個基本方法就是堅持問題導向。首先要發現問題、看到問題,然后圍繞解決問題進行工作部署、抓好落實。推進落實過程中再通過督查調研,發現新的問題,加以研究解決,形成從工作謀劃、部署到執行,再到督查反饋的完整閉環。在不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中,抓好落實、推進工作。

市委常委翁祖亮、諸葛宇杰參加座談。(記者 張駿)

(責編:段晨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