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沈躍躍分別會見烏茲別克斯坦副總理納爾巴耶娃、柬埔寨婦女事務部部長甘塔帕薇

2018年05月17日15:11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沈躍躍分別會見烏茲別克斯坦副總理納爾巴耶娃、柬埔寨婦女事務部部長甘塔帕薇

5月1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在京分別會見了烏茲別克斯坦副總理納爾巴耶娃、柬埔寨婦女事務部部長甘塔帕薇一行。

在會見烏茲別克斯坦副總理納爾巴耶娃一行時,沈躍躍感謝納爾巴耶娃副總理率高級別代表團出席首屆上海合作組織婦女論壇,感謝烏政府、議會以及她本人對兩國關系及上合組織框架下婦女交流的高度重視。她指出,中烏自1992年建交以來,兩國關系實現跨越式發展,建立起真誠互信和互利共贏的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去年5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一致同意要弘揚中烏世代友好精神,推動中烏關系繼往開來,更好造福人民。沈躍躍希望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圍繞“一帶一路”建設,深化中烏兩國婦女交流與合作,加強婦女民心相通,為促進中烏兩國人民的友誼及上合組織各國婦女的共同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在會見柬埔寨婦女事務部部長甘塔帕薇一行時,沈躍躍感謝柬議會和政府領導人對兩國關系的重視及對她訪柬給予的熱情款待,積極評價中柬關系和兩國婦女交往。她指出,中柬友誼源遠流長,柬埔寨是中國的友好鄰邦和重要合作伙伴。中方將同柬方密切合作,以中柬建交60周年為契機,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深化婦女領域務實合作,不斷充實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內涵。她希望中柬婦女進一步加強交流,繼續常來常往,相互學習借鑒,共同促進各自國家婦女事業發展,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為兩國人民的福祉和亞太地區的繁榮穩定,為打造周邊命運共同體作出不懈努力。

會見時,沈躍躍還分別向客人介紹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婦女事業發展所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婦女工作的創新發展。

納爾巴耶娃、甘塔帕薇高度贊賞中國各項事業發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願繼續加強烏中、柬中婦女友好往來,不斷深化雙邊友誼與合作。

納爾巴耶娃和甘塔帕薇一行系應全國婦聯邀請,來京參加首屆上海合作組織婦女論壇。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夏杰參加會見。(記者田珊檑)

(責編:謝倩、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