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陳全國主持會議

2018年05月17日12:2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積極服從服務於國家總體外交大局

  16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區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科學部署了新時代外交工作的任務和方向,充分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外事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總體部署,為國家總體外交大局作出積極貢獻。要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服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切實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外事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的號令和指揮。要積極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發揮獨特優勢,創新體制機制,營造良好環境,提升開放水平,培育新的增長極,助力“一帶一路”建設。要提升涉疆外事工作水平,在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集中統一領導下,妥善處理涉外事務,積極開展對外交流合作,鞏固發展同周邊國家友好關系,全力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為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朱海侖、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馬學軍、田文、羅東川、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出席會議。(記者姚彤)

(責編:張恬恬、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