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加快推進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設

2018年05月17日10:0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加快推進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設

  5月15日至16日,省委書記李希來到湛江市赤坎區、經濟技術開發區,深入農村、企業、港口等,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廣東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進行調研。

  李希前往湛江城市規劃展覽館,詳細了解城市規劃建設情況,隨后乘船考察湛江灣及兩岸建設發展,聽取瓊州海峽通航、湛江港生產運營、中科煉化項目建設、寶鋼湛江鋼鐵公司生產運營等情況介紹。李希指出,要統籌城市生產、生活、生態功能布局,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建設美麗宜居的現代化城市。在東山街道調文村,李希調研鄉村振興和基層黨建工作,現場檢查指導村黨組織傳達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工作。他強調,要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選優配強黨組織帶頭人,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李希還走進貧困戶家中看望慰問困難群眾,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切實把群眾冷暖放在心頭、抓在手中,認真解決困難群眾在就業、醫療、子女教育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問題。

  調研期間,李希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湛江市工作匯報,充分肯定湛江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以新發展理念謀篇布局,突出抓重大項目建設,逐步改善發展基礎條件,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

  李希強調,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我省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湛江要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奮力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戶曉、落到實處。一要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作為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方式、一種工作要求,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掌握蘊含其中的思想力量和真理力量,找到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金鑰匙。二要堅持全面系統學習貫通,把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學習總書記對廣東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一體學習領會、整體貫徹落實。三要知行合一、學以致用,認真開展“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工作,結合實際把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一項一項落實好。

  李希強調,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以新的更大作為開創湛江改革發展新局面。一要深刻認識區域發展格局和發展條件發生的重大變化,抓住機遇、乘勢而上,全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通過創新驅動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提升城市的吸引力、承載力和輻射帶動能力。二要扛起使命責任,勇於擔當作為,為全省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作出應有貢獻。發揮比較優勢,做好臨港產業、濱海旅游、特色優勢農業、軍民融合發展等文章,加快建立具有湛江特色的現代化產業體系。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重大機遇,加快形成湛江開放發展新格局。堅持問題導向,全力提升基層治理水平,推動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取得扎實成效。三要堅定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環境保護與生態修復並舉,打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堅戰,守護好湛江的綠水青山、碧海藍天。

  李希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和組織保証。一是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面徹底肅清李嘉、萬慶良流毒影響,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二是用心用情用功為老百姓做實事,讓全市父老鄉親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更實在、更可持續。三是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扛起沉甸甸的責任,聞雞起舞、日夜兼程,改革創新、攻堅克難,團結帶領全市干部群眾把規劃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省領導江凌參加調研。(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張恬恬、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