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見王毅

2018年05月17日09: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巴黎5月16日電  (記者李永群、龔鳴)當地時間5月1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巴黎愛麗舍宮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馬克龍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馬克龍說,我今年1月對中國的訪問非常成功和愉快,我同習近平主席就進一步發展法中關系達成重要共識,希望雙方切實制定和落實有關規劃,密切高層互訪,加強在經貿、科技、文化等領域合作,積極探討共建“一帶一路”。法方贊賞中方在達成巴黎氣候變化協定、推動政治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等重大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和所做重要貢獻,希望同中方進一步密切戰略溝通與協作,維護多邊主義,發揮法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引領作用,這在當前復雜國際形勢下具有重要意義。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馬克龍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今年1月總統先生對中國成功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主席和你共同為新時期中法關系發展作出全面規劃。我此次訪法就是為推動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各項共識。中方願同法方進一步密切兩國高層交往,深化互利合作。相信法方將成為中國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戰略伙伴。中方重視法國的大國地位,贊賞法方奉行的獨立自主外交政策。在當前國際形勢下,中方願同法方攜手推進多邊主義,維護國際體系和國際關系准則,共同發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積極聲音。

  當天,王毅還同法國外長勒德裡昂舉行會談。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7日 03 版)

(責編:謝倩、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