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汪涉雲同志逝世

2018年05月15日16:13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汪涉雲同志逝世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安徽省政協原副主席、黨組副書記汪涉雲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8年5月8日22時1分在合肥逝世,享年85歲。

汪涉雲,男,漢族,安徽當涂人,1934年6月出生,1955年11月參加工作,1975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51年9月至1955年11月在安徽大學農學院農學系學習﹔1955年11月起歷任宿縣農業學校教師、學科主任,蚌埠農業專科學校教師、教研室主任,安徽農業專科學校、鳳陽農業專科學校講師﹔1962年11月至1970年1月任省農業廳技術員﹔1970年1月至1972年5月任省直機關赴蕭縣宣傳隊隊員﹔1972年5月至1983年5月歷任省農業廳糧油處技術員、科長、副處長﹔1983年5月至1985年12月任省農牧漁業廳副總農藝師﹔1985年12月至1986年3月任省農牧漁業廳副廳長、黨組成員﹔1986年3月至1987年4月任省農牧漁業廳廳長、黨組書記﹔1987年4月至1993年2月任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1993年2月至1998年1月任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2002年7月退休。

汪涉雲同志始終忠於黨、忠於人民,他把畢業的精力奉獻給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安徽經濟社會發展事業,深受干部群眾尊重和愛戴。他始終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決執行黨的決議,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擔任省政府副省長期間,堅定不移貫徹黨的基本路線,緊密聯系安徽實際,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全面推進農村經濟體制改革,著力調整和優化產業結構,為實現農村經濟突破性增長、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和質量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貢獻。擔任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期間,團結帶領各民主黨派、社會團體、社會各界人士,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力助推安徽振興大業,為全省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和人民政協事業發展作出了不懈努力。

退出領導崗位后,他仍然心系安徽,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積極建言獻策,始終保持一名優秀共產黨員和領導干部的高尚品質和崇高境界。

汪涉雲同志的一生是艱苦奮斗的一生,無私奉獻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他服務基層、心系群眾,工作務實、堅持原則,為人正派、清正廉潔,襟懷坦蕩、顧全大局,關心同志、平易近人,他的不幸逝世,使我們失去了一位好黨員、好同志、好領導。

根據汪涉雲同志生前遺願,喪事從簡。汪涉雲同志的遺體已於5月14日在合肥市殯儀館火化。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