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高先貴同志逝世

2018年05月15日09:33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高先貴同志逝世

原廣州軍區后勤部顧問高先貴同志(副兵團職待遇),因病醫治無效,於3月19日在廣州逝世,享年106歲。

高先貴是安徽六安人,1930年7月入伍,1933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革命生涯中,他歷任戰士、副班長、副排長、政治指導員、干事、政治教導員、副科長、科長、團政治處主任、股長、軍分區政治部主任、團政治委員、縱隊后勤部政治部副主任、師政治部主任、師政治委員、廣西軍區政治部主任、廣州軍區后勤部副政治委員兼軍械部政治委員等職,先后參加了平型關、東北公主屯、沈陽、青樹坪等戰役戰斗,參加了長征,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高先貴1955年被授予大校軍銜,1964年晉升為少將軍銜,曾榮獲二級八一勛章、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和一級紅星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廣州4月23日電)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