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傅世英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哈爾濱舉行

2018年05月14日10:5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傅世英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哈爾濱舉行

傅世英生前照片。 家屬提供

我國著名醫學教授、杰出的心血管病專家,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黑龍江省委員會原副主席,民盟黑龍江省委原主委傅世英同志,因病於2018年5月9日22時37分在哈爾濱逝世,享年99歲。13日8時30分,傅世英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哈爾濱天河園殯儀館舉行。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愛文和有關同志出席告別儀式。

傅世英同志1919年11月生,漢族,吉林德惠人,198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37年至1943年,遼寧醫學院(盛京醫科大學)七年制畢業﹔1944年,盛京施醫學院內科住院醫生﹔1945年至1950年,哈爾濱普渡醫院及役人醫院主治醫生、院長兼南崗區人民醫院院長﹔1950年至1952年,北京協和醫院內科進修﹔1952年至1967年,哈爾濱醫科大學內科副教授、教研室主任﹔1974年至1979年,哈醫大附屬醫院內科第一副主任、主任、教授﹔1979年至1983年,哈醫大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省民盟副主委、省第四屆政協副主席﹔1983年至1988年,省第五屆政協副主席、省民盟副主委﹔1988年至1998年1月,省第六屆政協副主席、省民盟主委﹔1999年1月,退休。

傅世英同志一生熱愛醫學事業,數十年如一日奮斗奔走在臨床、教學、科研工作的第一線,是我省引進心電圖學的第一人、東北三省心臟介入治療第一人,獲得了“心電圖學特殊貢獻獎”、“對我國心電生理和起搏事業的卓越貢獻獎”、“中國高血壓防治突出貢獻獎”、“中華醫學會心血管病學分會終身成就獎”等榮譽。

傅世英同志是具有廣泛影響的社會活動家,他熱愛人民政協事業,堅決貫徹中共中央關於統一戰線和人民政協的方針政策,積極參加政治生活,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獻策,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積極貢獻力量。傅世英同志的一生,是愛國的一生、奮斗的一生、奉獻的一生。他作風民主、平易近人,嚴於律己、寬以待人,高尚的品格、淵博的學識和忘我的工作精神,為我們樹立了崇高的榜樣,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尊敬和懷念。(記者郭銘華)

(責編:謝倩、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