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

九三學社中常會在鄂舉行

2018年05月12日11:5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九三學社中常會在鄂舉行

5月10日至11日,九三學社第十四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武漢舉行,會議主題是“不忘合作初心 繼續攜手前進——牢記參政黨使命,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中央常務副主席邵鴻主持開幕會並作“牢記初心 繼往開來——紀念‘五一口號’發布70周年之際重溫社史的思考”專題報告。

武維華指出,今年是“五一口號”發布70周年,也是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的開局之年。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多黨合作建立的初心和使命。這次主題常委會是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多黨合作新要求的需要,是應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變化的需要,是實現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需要。九三學社各級組織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提高“五種能力”,開展好主題教育活動、黨派大調研工作、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和社會服務工作,切實加強組織建設,用心謀事、踏實干事,推動九三學社事業邁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階。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對大會在湖北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他介紹了湖北省情和近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四個著力”“四個切實”殷殷囑托的情況,對九三學社中央長期關心支持湖北、多次赴鄂考察調研、幫助呼吁解決困難和問題等表示感謝。希望一如既往地關心湖北,充分發揮專家眾多、智力密集的獨特優勢,為湖北發展出謀劃策,助推湖北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發展新篇章。

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張桃林、賴明、叢斌、趙雯、印紅、黃潤秋、劉忠范等出席會議。湖北、河北等16個省級組織作大會交流發言。大會還審議通過有關通則、人事事項。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