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參觀豐田汽車北海道廠區

2018年05月12日08: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5月11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陪同下,來到位於苫小牧市的豐田汽車北海道廠區參觀考察。
  新華社記者 李 濤攝

人民網日本札幌5月11日電  (記者白陽、劉軍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5月11日上午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陪同下,來到位於苫小牧市的豐田汽車北海道廠區參觀考察。

春日的北海道陽光和煦,晚櫻綻放。

當李克強抵達時,豐田公司數百名員工揮舞著中日兩國國旗列隊歡迎,安倍晉三和豐田公司社長豐田章男等在下車處迎接。

步入展廳,豐田章男首先向兩國領導人介紹豐田公司整體情況,講述豐田家族與中國的深厚淵源和長期致力於對華友好合作的真誠願望。

豐田公司作為世界十大汽車工業公司之一和日本最大的汽車公司,在中國已設立20余家獨資和合資企業,員工總數超過4萬人。中國已成為豐田公司的全球第三大市場。

李克強在安倍晉三陪同下,先后參觀了多功能出行平台產品、氫燃料電池車、自動駕駛汽車等豐田公司的高新技術產品。

在得知多功能出行平台產品將共享汽車的理念推廣發揚,集交通出行、商品零售、貨物運送、醫療服務等多種功能於一身時,李克強表示,這一全新設計理念不僅便利個人,也有助於解決交通擁堵、環境污染等問題,將有良好的社會效益。在自動駕駛汽車展區,李克強詢問日本相關法律政策是否針對自動駕駛技術進行了調整,安倍晉三告訴李克強,日本會選擇路況相對比較簡單的高速公路試行,相關實驗已經開始。

整個參觀過程在李克強和講解人員不間斷的問答中進行,涉及到研發理念、設計細節、動力方式、材料供應、安全性能等諸多方面,很多問題是產品研發中正面臨的難點與瓶頸。

當得知豐田公司已同中國有關大學在一些尖端領域開展研發合作,李克強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中日雙方進一步深化聯合研發與創新合作,打造出適合兩國市場以及第三方市場、有競爭力的高新技術產品。

李克強指出,當前中國正在加強創新體系建設。我此次訪問日本,同日方就加強兩國創新合作與對話達成共識,希望包括豐田公司在內的日方企業抓住機遇,進一步深化對華合作,實現從“制造”到“智造”的升級,實現更高層次的互利共贏。

中午,李克強在安倍晉三陪同下前往北海道惠庭市現代生態農場,考察當地現代農業發展。

王毅、何立峰參加有關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2日 02 版)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