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分別會見日本執政黨、在野黨負責人

2018年05月12日08: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5月10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東京下榻飯店會見日本執政黨負責人、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和公明黨代表山口那津男一行。
  新華社記者 李 濤攝

當地時間5月10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東京下榻飯店會見日本在野黨負責人。
  新華社記者 李 濤攝

人民網東京5月10日電  (記者白陽、劉軍國)當地時間5月10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東京下榻飯店會見日本執政黨負責人、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和公明黨代表山口那津男一行。

李克強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40年來,中日關系既有長足發展,也經歷過波折彎路。雙方應根據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的精神,牢牢把握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推進各領域合作,推動中日關系行穩致遠。中方願同自民黨、公明黨共同努力,使中日關系在經歷風雨之后,開創新的未來。

日方執政黨負責人表示,李克強總理在日中締結和平友好條約40周年之際訪日,實現日中關系重回正常軌道,日方對此高度贊賞。作為執政黨,日本自民黨、公明黨願同中方加強黨際交往,繼續為推動日中關系取得更大發展作出不懈努力。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人民網東京5月10日電  (記者白陽、劉軍國)當地時間5月10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東京下榻飯店會見日本在野黨負責人。立憲民主黨代表枝野幸男、國民民主黨代表玉木雄一郎、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日本維新會共同代表片山虎之助和社民黨黨首又市征治等參加。

李克強表示,中日是搬不走的鄰居,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今年適逢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我們要重溫條約精神,遵守條約原則,隻有這樣才能校正中日關系前行的航線,使中日關系沿著正確的軌道前行。希望在座各政黨為推動中日兩國關系健康穩定發展作出積極努力。

參加會見的日本在野黨負責人表示,日中關系對於東亞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經濟發展來說是重要的雙邊關系。日方贊賞李克強總理此訪使兩國關系重回正軌,在前進方向上邁出重要一步。希望以今年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為契機,開展兩國更廣泛的交流合作,讓兩國政黨、議員、青年等交流繼續為日中關系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2日 02 版)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