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理論研討會舉行 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2018年05月07日0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5月6日電 (記者姜潔)中央宣傳部、中央黨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4日至6日在北京召開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理論研討會。與會代表參加了黨中央召開的紀念大會,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馬克思主義學習和研究,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提供理論支撐。

這次理論研討會,是近年來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研討會期間,代表們暢談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體會,加深了對馬克思光輝一生和偉大貢獻的認識,加深了對馬克思主義科學內涵和深遠影響的認識,加深了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偉大歷程和豐碩成果的認識,加深了對學習和實踐馬克思主義、堅持和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識,進一步明確了理論工作者的歷史責任。

王滬寧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我們黨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最新理論成果,以一系列原創性戰略性的重大思想觀點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社科理論界要增強理論擔當,潛心研究、勇攀高峰,努力把馬克思主義學習和研究引向深入。要在研究闡釋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上不斷取得新進展,在研究闡釋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上不斷取得新進展,在研究闡釋黨中央重大戰略部署上不斷取得新進展,在研究回答當今世界面臨的重大問題和挑戰上不斷取得新進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主持會議。

研討會主辦單位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專家學者23人作了大會發言。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會委員、專家學者代表、地方黨委宣傳部負責同志等,共230多人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07日 01 版)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