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深入推進軍民融合加快發展航天事業 服務航天強國戰略助力龍江全面振興

2018年04月25日09:2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深入推進軍民融合加快發展航天事業 服務航天強國戰略助力龍江全面振興

24日上午,2018年“中國航天日”主場活動暨首屆中國航天大會重要內容之一——航天技術助力龍江振興座談會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國防科工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張克儉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張慶偉對與會嘉賓給予黑龍江經濟振興及航天事業發展的關注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我親身參與並見証了中國航天一系列重大歷史時刻,看到中國航天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中國航天發展的美好前景,心情非常激動,倍感驕傲和自豪。在向與會嘉賓介紹省情特征和發展態勢后,張慶偉指出,黨的十九大吹響了建設航天強國的新號角,黑龍江省科技研發有實力、地理條件有優勢、生產制造有基礎,我們將深入落實黨中央戰略部署,積極服務國家航天事業發展,把發展航天產業作為推動振興發展的重要方面來抓,加快以信息化改造傳統產業,希望工信部、國防科工局、各大軍工央企集團及院士專家大力支持和傾斜,共同致力龍江航天事業發展,共同推動軍民深度融合,共同推進產業合作發展,共同促進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為實現老工業基地振興作出新的貢獻。

張克儉對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國防科技工業和航天事業發展表示感謝。他指出,黑龍江省為我國航天事業發展作出了歷史性貢獻,國家國防科工局將積極推動與黑龍江省相關戰略合作協議落實,深入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全面打好創新牌、融合牌、開放牌,進一步激發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活力,助力龍江書寫振興發展新篇章。

與會國家部委領導、院士專家、企業負責同志李國平、孫家棟、沈榮駿、牛紅光、龍樂豪、於新文、王承文、楊長風、吳燕生、李躍、戚發軔先后發言,圍繞航天助力龍江振興把脈開方、建言獻策。

座談會后,省政府與航天科技集團、航天科工集團簽署了戰略協議。與會領導和嘉賓共同見証簽約儀式。

省委常委、副省長李海濤主持座談會。省領導張雨浦、程志明,中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市(地)政府(行署)分管負責同志、駐省航天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記者曹忠義王彥薛立偉)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