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郭聲琨赴俄羅斯出席第九屆安全事務高級代表國際會議

2018年04月25日20:55    來源:新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5日在俄羅斯出席第九屆安全事務高級代表國際會議並作主旨發言。119個國家的代表參加會議。

郭聲琨說,去年10月,中國共產黨召開歷史性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中國共產黨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制定了中國未來發展的總體方針和行動綱領。習近平主席提出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各方攜手應對新形勢下全球安全威脅和挑戰、完善全球安全治理體系提供了重要遵循。

郭聲琨表示,我們應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努力構建新型國際關系﹔堅持對話協商、妥處分歧,走共擔責任、同舟共濟的全球安全治理之路﹔堅持共建共享、普遍安全,努力實現全人類共同安全﹔堅持包容互鑒、合作共贏,推動不同文明建設性協作。中國將繼續向世界敞開大門,為世界和平穩定貢獻力量,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始終做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倡導國際關系民主化,始終做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郭聲琨還出席了金磚國家代表團團長非正式會晤、上合組織成員國代表團團長非正式會晤,與包括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在內的多國代表舉行雙邊會談會見,就加強反恐和安全執法合作達成共識。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4月25日電 記者魏良磊)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