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進一步找准滬吉深化合作切入點

談燕

2018年04月25日09:36    來源:解放日報

由吉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率領的吉林省黨政代表團昨天抵滬考察訪問。下午,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與吉林省黨政代表團舉行兩地學習交流座談會。

李強代表上海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感謝吉林省長期以來對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的關心和支持。他說,吉林是國家重要的老工業基地和商品糧基地,也是我國面向東北亞開放的重要窗口,這些年來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發展,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值得上海學習借鑒。當前,上海正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加快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技創新中心,加快建設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以打響上海“四大品牌”為重要載體推動城市能級提升,更好發揮中心城市作用。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我們將以改革開放再出發的決心和勇氣,堅定不移做深做透改革開放這篇大文章,全力以赴抓好深化自貿試驗區改革、辦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發展等重點工作。我們深切感到,上海惟有始終立足國家戰略、服務國家發展,才能實現自身更大發展。希望與吉林攜手共進,進一步找准深化合作的切入點,優勢互補、加強協作,共同為國家發展發揮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貢獻。

巴音朝魯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和2700萬吉林人民對上海長期以來給予吉林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說,上海是我們黨的誕生地,是全國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創新發展的先行者,在國家發展全局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近年來,上海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高端謀劃、全面提升,充分發揮在區域發展、重大國家戰略中的重要作用,各方面事業日新月異、欣欣向榮。我們要主動學習上海、對接上海、服務上海,更加注重借鑒上海的先進理念,更加注重借助上海的國際化平台作用,更加注重借力上海的溢出效應,切實加強與上海在各方面的務實合作。要在重溫黨的歷史中,始終不忘初心,切實擔起我們的責任和使命,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走出振興發展新路”要求,聚焦高質量發展,以數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為引領,加快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不斷開創吉林全面振興發展新局面。

座談會上,應勇、景俊海分別介紹了上海、吉林兩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上海市領導董雲虎、尹弘、吳靖平、諸葛宇杰、徐澤洲、彭沉雷,吉林省領導張安順、王君正、姜治瑩、王凱、金育輝等出席。

會后,兩地簽署了《上海市人民政府 吉林省人民政府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以及發展改革、經信、商務、科技、農業、國企、食藥監、旅游、金融、高新區等10個專項合作協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