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為建設網絡強國作出上海更大貢獻

談燕

2018年04月25日09:34    來源:解放日報

■切實抓好網絡意識形態工作,網上正面宣傳必須做亮做響,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團結凝聚廣大網民,精心籌劃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重大主題的網上宣傳

■網上陣地必須建強管好,持續推進媒體深度融合、整體轉型。壓實互聯網企業的主體責任,確保網絡空間天朗氣清

■搶抓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的重大機遇,實施智能上海行動,加速大數據產業集聚發展。要加快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建好市大數據中心,讓人民群眾在共享互聯網和信息化發展成果上有更多獲得感

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進本市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發展與國際大都市相適應的網信事業,為建設網絡強國作出上海的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思想深邃,是指導新時代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發展的綱領性文獻。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互聯網、發展互聯網、治理互聯網,形成網絡強國戰略思想,推動網信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戰略思想的豐富內涵、對信息化變革趨勢的科學判斷以及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網信工作的戰略部署,以此為強大思想武器指導和推動網信工作的實踐。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到實處,努力開創上海新時代網信事業新局面。進一步加強黨對網信工作的領導,確保網信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完善市、區兩級網信工作體系,各級黨委要將網信工作納入重點工作計劃和重要議事日程,各級領導干部要不斷提高對互聯網規律的把握能力、對網絡輿論的引導能力、對信息化發展的駕馭能力、對網絡安全的保障能力,走好網上群眾路線。要切實抓好網絡意識形態工作,網上正面宣傳必須做亮做響,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團結凝聚廣大網民,精心籌劃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重大主題的網上宣傳。網上陣地必須建強管好,持續推進媒體深度融合、整體轉型。壓實互聯網企業的主體責任,確保網絡空間天朗氣清。

會議指出,要筑牢網絡安全防線,抓好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防護、網絡安全態勢感知平台建設、網絡安全責任制落實,切實保障城市安全運行和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設,充分發揮信息化的驅動引領作用,下大決心、保持恆心、找准重心,聚力攻關核心技術。大力發展信息化產業,搶抓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的重大機遇,實施智能上海行動,加速大數據產業集聚發展。要加快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建好市大數據中心,讓人民群眾在共享互聯網和信息化發展成果上有更多獲得感。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