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浙江省委常委會議聽取赴粵閩學習考察情況匯報 車俊主持

王國鋒

2018年04月25日09:4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以改革開放新作為迎接“八八戰略”15周年

省委常委會23日舉行會議,聽取省黨政代表團赴廣東、福建學習考察的情況匯報,專題研究浙江在新時代如何以改革開放新作為,迎接“八八戰略”實施15周年。

省委書記車俊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此次省黨政代表團粵閩之行,我們深切感受到了兄弟省份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取得的驕人成績。通過此次學習考察,我們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禮、改革開放思想的洗禮、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洗禮,不僅有政治上的收獲、精神上的收獲,也取得了許多工作上的收獲。特別是兩省改革力度之大、舉措之多,開放視野之廣、程度之高,都讓大家深感震撼,也使我們更加全面深刻地認識到我省與粵閩兩省相比的優勢所在、短板所在,看到了在改革辦法、開放環境、創新力度、實體經濟發展質量、大戰略平台、生態環保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既感受到了壓力,也增強了信心。

會議強調,當前,各省都在加大改革開放步伐,相互間你追我趕。我們要始終清醒地認識到,干在實處、走在前列是一個動態發展的過程。我們要扛起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浙江“干在實處永無止境,走在前列要謀新篇”新使命,就必須樹立強烈的使命感、緊迫感,聚力聚焦高質量發展,開拓創新、真抓實干,加快推進“兩個高水平”建設。要爭當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排頭兵,圍繞“‘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這個主題,深入開展“大學習、大調研、大抓落實”活動,進一步分析發展優勢、查找工作短板,努力取得一批高質量調研成果和工作舉措。要爭當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排頭兵,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博鰲亞洲論壇上的主旨演講和在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動改革開放再出發,堅定不移推動“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縱深發展,主動參與“一帶一路”、長三角地區一體化和長江經濟帶建設,把改革的步子邁得更大一點,把開放的路子拓得更寬一些。要爭當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排頭兵,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以實施“富民強省十大行動計劃”為抓手,始終聚焦補齊科技創新的短板,大力培育八大萬億產業,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建設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的產業體系。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力弘揚“紅船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全面增強執政本領,把“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要求體現到精神狀態上,體現到各項工作的落實中。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