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婁勤儉主持召開會議 研究進一步落實長江經濟帶戰略工作

耿 聯

2018年04月25日09:39    來源:新華日報

4月23日,省委召開專題會議,聽取我省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情況匯報,研究進一步做好我省長江經濟帶建設工作。會議強調,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我們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戰略思想,統一思想認識,系統謀劃我省長江經濟帶保護和發展各項工作,全力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取得實際成效。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等參加。

會議充分肯定了我省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取得的階段性成效。會議認為,經過兩年多的努力,習近平總書記“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戰略思想在全省上下已經深入人心,我們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大力保護長江生態環境的一系列決策部署,把省域全境納入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在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加快經濟轉型升級、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體系、加強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同時也要看到,沿江地區調整產業結構、治理環境污染的任務仍然比較繁重。

會議指出,中央高度重視推動長江經濟帶戰略實施,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作出系列重要指示,這對於我們沿江省份來說,既是重大政治責任,也是巨大發展機遇。我們要搶抓機遇,自覺站在國家戰略的高度去思考和謀劃,切實用好國家戰略和政策紅利,系統謀劃沿江地區乃至全省域范圍內的產業結構調整、環境污染防治、城市規劃建設、生態保護修復等各項工作,為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作出江蘇應有貢獻。

會議指出,推進我省長江經濟帶建設要堅持走綠色、低碳、循環的產業發展道路,堅持生態優先、鐵腕治污,著力推動轉型發展。嚴格標准控制,堅決淘汰環境保護和安全生產不達標的企業。加強研究謀劃,算長遠賬、算整體賬、算綜合賬,嚴格實行長江沿線開發強度、排污總量控制制度,不准增量、嚴控存量,切實減少能源消耗。充分利用現代科技手段特別是信息技術,做好節能減排各項工作。加強宣傳和輿情引導,為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在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中,要尊重歷史發展規律,辯証客觀地看待我省沿江地區發展進程,不怨天尤人,全力完成好我們這一代人肩負的重要責任。要勇於跳出固有思維,緊密結合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以系統性思維來研究謀劃綠色產業發展、循環經濟打造、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構建、城市規劃發展、新型城鎮化建設等重點課題,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