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海南省代表團來粵考察交流深化合作 李希劉賜貴參加有關活動

徐林

2018年04月20日10:2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海南省代表團來粵考察交流深化合作

4月17日至19日,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率海南省代表團來粵考察。期間,兩省在廣州召開座談會,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深化兩省合作進行交流。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座談會並參加有關活動。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海南長期以來給予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經濟特區建設的歷史功績,對新時代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提出明確要求。總書記對海南的重要指示要求對廣東同樣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海南改革發展的歷史性機遇也是廣東的重大機遇,兩省深化交流合作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蘊含著前所未有的巨大潛力。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好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扛起沉甸甸的歷史責任,把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工作扎扎實實抓好。

李希說,海南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廣東要認真學習借鑒海南的好經驗好做法。當前,廣東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總書記參加全國兩會廣東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希望兩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進一步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在更高水平上實現互促共進。一是在改革創新上互學互鑒,加強在自貿區建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二是充分發揮博鰲亞洲論壇、廣交會等重大平台作用,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對接合作,攜手提升對外開放水平。三是深化重點領域和重點產業交流合作,共同做大做強特色優勢產業。四是建立更加緊密的交流合作機制,更好促進兩省互利共贏發展。

劉賜貴對廣東省委、省政府多年來給予海南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對此次考察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在新時代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特別是明確支持海南在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為海南改革開放發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對新時代經濟特區提出了明確要求,也向世界宣示了我國繼續深化改革開放的堅定決心和鮮明態度。這些都飽含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經濟特區、對海南的厚愛與期望,我們深感振奮、備受鼓舞,同時也深感責任重大。海南願與廣東一道,以舍我其誰的使命感和隻爭朝夕的緊迫感,進一步發揚特區精神,加快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更好擔當起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使命。

劉賜貴表示,廣東是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先行地、實驗區,為中國深化改革開放提供了很多寶貴經驗。代表團此行將認真學習、汲取廣東在自貿區建設等各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下一步還將組成“小分隊”,就專項問題學習請教,真正學深學透。衷心希望廣東在海南新一輪改革開放中給予更多的指導和支持,同時繼續深化兩省重點領域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在粵期間,海南省代表團先后前往廣州、珠海、深圳,深入環球貿易中心、天河區中央商務區、南沙自貿片區、橫琴自貿片區、騰訊公司、南方科技大學、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等進行實地考察。

廣東省領導任學鋒、王偉中、江凌、歐陽衛民,廣州市市長溫國輝,海南省領導胡光輝、史貽雲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