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第六屆上交會在世博展覽館開幕 李強出席開幕論壇並宣布開幕

談燕

2018年04月20日09:29    來源:解放日報

由商務部、科技部、國家知識產權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六屆中國(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昨天上午在上海世博展覽館開幕。市委書記李強出席開幕論壇並宣布第六屆上交會開幕。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干事李勇致辭。

開幕論壇前,李強、應勇與中外嘉賓一起參觀科技部、主賓城市、張江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民營企業等展區,仔細察看各展區展示的最新科技創新成果,與參展企業負責人、科研人員和上海工匠代表等進行交流。本屆上交會邀請日本橫濱市、挪威奧斯陸市和希臘伊拉克利翁市擔任境外主賓城市,大連市擔任境內主賓城市。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多項國際領先技術集中展示,新設7500平方米的人工智能和智能服務機器人專區。作為我國第一個專為技術貿易設立的國家級綜合性展會,上交會以促進技術貿易、保護知識產權為宗旨,已經成為技術供需對接、資本與技術對接的重要平台,中小創新創業企業技術交流與合作的重要載體。

應勇在致辭時說,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海將堅定改革開放再出發的信心和決心,加快構建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努力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技創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邁向卓越的全球城市。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建立以現代服務業為主體、戰略性新興產業為引領、先進制造業為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著力打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集聚國內外高端人才,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充分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我們將優化服務保障,努力把上交會打造成為領先技術展示的新平台、培育創新資源鏈接的新載體、拓展技術貿易交流的新渠道、構建科技創新公共服務的新體系。

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科技部副部長李萌、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廖濤在開幕論壇上分別致辭,上海市領導諸葛宇杰、吳清等出席。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