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建軍:政治標准是第一標准 黨的原則是第一原則

羅藏

2018年04月19日10:44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政治標准是第一標准 黨的原則是第一原則

4月1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長王建軍在省委組織部調研。他強調,政治標准是第一標准,黨的原則是第一原則。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旗幟鮮明講政治,公道正派選干部,解放思想識人才,聚精會神抓黨建,高質量推動組織工作,為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建設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王建軍先后來到干部檔案室、人才辦、干部教育處、考核辦等處室,與干部親切交談,聽取意見,研商建議,探討工作。

座談中,王建軍在對近年來全省組織戰線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后,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和“五四戰略”,如何扎實推進新時代組織工作,提出了六個方面的重大問題。他勉勵組工干部要帶著問題、帶著思考,深入基層、深入實際開展大學習大調研,用求解性思維在實踐中想辦法、解難題、找答案,進一步找准黨建工作的興奮點、創新點和活力點,把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落實到一項項具體工作中。

王建軍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明確的政治准則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做到態度非常鮮明、立場非常堅定、行動非常自覺。要按黨的原則辦事。做好組織工作,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最重要的是堅持黨管干部、黨管人才原則。要公道正派選干部。干部的質量是一切工作的基礎,堅持新時期好干部標准,真正把黨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選出來、用起來。要解放思想識人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識天下英才而用之,把各方面的人才凝聚到建設新青海的實踐中。要聚精會神抓黨建。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注重典型引領,不斷釋放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要一以貫之重監督。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加強黨員干部的教育、監督和管理。要與時俱進強培訓。培養更多對黨忠誠、充滿理性而又務實的干部,讓他們更好地融入新時代、奉獻新時代。要科學合理抓考核。明確目的、改進方法、務求實效,充分體現考核考察的價值導向和成果運用。要及早准備謀改革。發揮組織部門職能作用,早預見、早謀劃,穩步推進機構改革。

王建軍強調,要充滿敬畏樹好部風。忠誠履行職責,落實“五個堅守”,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持續建設“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模范部門,為新時代黨的建設打造更多青海亮點,提供更多青海經驗,樹立更多青海樣板。

王宇燕、杜捷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