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深度融入加快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全方位提升對外開放層次和水平

2018年04月19日10:4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度融入加快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全方位提升全省對外開放層次和水平

4月1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在蘭州專題調研我省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情況。記者 徐愛龍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今天在蘭州調研我省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情況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開放的理念、更加積極的姿態、更加務實的舉措、更加良好的環境,深度融入和加快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全方位提升對外開放的層次和水平,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林鐸來到蘭州國際港務區,實地察看貨運口岸和保稅物流中心建設運營情況。他指出,要立足我省的戰略通道和區位優勢,高起點、高標准建設打造國際陸港和保稅物流中心,全方位服務甘肅對外開放。隨后,林鐸來到蘭州海關辦事大廳,詳細了解我省貨物進出口及海關監管情況,他希望蘭州海關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讓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腿,使通關更加便利快捷,積極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貢獻。

近年來,西北師范大學面向“一帶一路”國家積極開展教育交流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林鐸走進課堂,與來自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等國的留學生親切交談。他說,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建設倡議,是推動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加強交流合作的重大歷史機遇,希望大家好好學習漢語,努力做沿線國家交流合作的使者。

如何發揮甘肅的獨特優勢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是大家關注的一個重點問題。在考察甘肅省中醫院時林鐸指出,我省中藥材資源豐富、中醫藥文化深厚,希望醫院立足這一優勢,積極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醫療機構開展交流合作,努力推動中醫藥走出去。在甘肅華源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林鐸勉勵企業深入挖掘本土文化藝術元素,在絲綢之路文化藝術走向世界中展示更大作為。在耐馳(蘭州)泵業有限公司,林鐸詳細了解企業產品研發、生產經營及出口情況,希望企業把握市場機遇,擴大生產規模,提高市場競爭力和佔有率,努力做大做強。在甘肅省膜科學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林鐸要求企業發揮自身所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廣泛開展技術交流和人才培養,在取長補短中實現共同發展。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林鐸聽取了甘肅省膜科學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甘肅爽口源公司、甘肅中仕達貿易公司、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主要負責同志和留學生代表的發言。他說,近年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主動融入和大力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全省對外開放步伐明顯加快,對外交流合作取得積極進展。他強調,全省上下要搶抓機遇、乘勢而上,進一步提振加快發展的信心,最大限度發揮我省在地理區位、資源稟賦、歷史文化、科技研發、產業發展等方面的優勢,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高層次、寬領域的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努力形成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不斷為全省加快發展增添新的動力和活力。

省領導李榮燦、王嘉毅參加調研。(記者徐愛龍)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